首頁LOGO

華昇材料有限公司

銀離子殺菌原理

市面上充斥著許許多多的"銀纖維"製品,然而殺菌效果不佳、除臭效果更不顯著,原因即在於具有殺菌能力的實際是銀離子,並不是銀的金屬纖維。銀纖維製品可以做為簡單的"抑菌"產品,係因為銀金屬表面跟空氣接觸所生成的氧化銀,可以釋放出微量的銀離子,因此可以造成抑制細菌生長的效果。但要達成殺菌的能力,卻是遠遠力有未逮。而訴求"銀纖維"製品具有除臭功效的商品,係以"銀纖維"抑菌的功能,因此可阻礙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人體有機分泌物所產生的氣味;如若分泌物或環境本身即有氣味,則根本不具有除臭效果。

銀離子(Ag+)殺菌的過程,係由銀離子(Ag+)接觸到帶負電荷的細菌細胞後,會因為銀離子與細菌細胞內的蛋白質上的硫醇基(-SH)的特異性結合作用力,有效地刺穿細胞壁與細胞膜外表,進一步使細菌細胞因蛋白質變性(見圖),而無法呼吸、代謝和繁殖,直至死亡,達到滅菌的效果。值得注意的部分是:當細菌被銀離子殺死後,銀離子又會從死去的細菌上游離出來,再持續對活細菌做重覆的動作,直至所有細菌被消滅。由此可知,銀離子的功效是屬於長效殺菌劑,效果持久

Neoner全系列商品,皆以日本先進銀離子纖維及改質聚丙醯酸酯除臭纖維為主成分來製作底襯,具有永久性強大的殺菌及除臭性能,足以提供全天候時時刻刻的無菌無味環境。

加入好友

IG標誌

點此新增文字...

華昇材料有限公司  統一編號:53077386

Copyright © 2016.Company Neolite All rights reserved

點此新增文字...

© 2023 華昇材料有限公司